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检察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近日,市检察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河南城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振国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为市院全体干警作了一场精彩宣讲。

陈振国以“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六个方面进行了脉络分明、深入浅出的宣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阐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为全院干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清晰思路。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薛万庆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孜孜不怠持续学。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让干警们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推动精神入脑入心;干警们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下去。二要融会贯通深入学。要认真消化宣讲内容的精髓,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实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结合工作职责,找准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以高度的检察责任担当能动履职、高效服务。三要知行合一干中学。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深入思考如何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切实把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为实现“奋进第一方阵,争创全省一流”的目标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