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司法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市司法局广泛动员、迅速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在全系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先后两次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忠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做到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信息简报、抖音公众号等媒介,在全系统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通过全面系统学习,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全面反映了十九大以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必将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事业更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接下来要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措施和成效体现在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发展上来,精心谋划、精细组织、扎实推动、全力落实。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决战四季度、决胜‘十四五’”目标,坚持重学重构重塑总思路,通过对标、寻标、创标,消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实现大起底、大整改、大提升,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再回首、司法行政职能再定位、司法行政事业再出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