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市委编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先学深学,精心组织,全面宣传,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动员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深入开展学习,确保领会精神实质。10月17日、10月31日,市委编办先后召开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论述,为全办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各党支部通过支部党员会议集中学习、自学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

为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11月2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全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编办主任陈晓作辅导报告,部分与会同志畅谈了学习体会。通过全方位学习解读,使大家全面理解报告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全办同志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强化宣传推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市委编办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更新到机关电子宣传屏上,图文并茂,全天候宣传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同时,积极借助工作群、公众号,集中推送报道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并为干部职工联系购置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新党章等学习资料,使党的二十大内容随处可见,随手可及、随时可学,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眼入脑入心。向各县(市、区)印发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并及时报送学习贯彻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抓好学用结合。市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切实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编办人的实际行动。对市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加压驱动,要求各科(中心)对标对表既定工作安排,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不移落实好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平顶山机构编制工作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