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10月16日,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及科室负责人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局属各单位也以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直播。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也为人社事业的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面、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等重要讲话,掷地有声,温暖人心。作为人社系统的工作人员,大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树辉强调,要采取“六步法”,在人社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高潮,以完成实际工作来检验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效果。一是班子带头示范学。局党组通过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进度;班子成员带头领学通读、带头作交流发言、带头谈心得体会,学原文、悟原理。二是支部推进重点学。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突出重点内容,瞄准重点环节,紧盯重点人员,确保重点明确,主题突出,学有所获。三是党员跟进全面学。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法,依托学习强国、公务员网络学习平台等,抓好个人自学,确保党员干部参学率达到100%。四是邀请专家辅导学。局机关党委要结合当前的学习任务,邀请党校、高校等专家学者,采取辅导讲座等形式,进一步阐释报告的真谛、要义。五是交流研讨互动学。紧扣学习内容,明确学习主题,举办集中交流研讨会、学习心得交流会、演讲比赛等活动,深入交流共享学习体会,碰撞升华思想认识,努力实现学习成效最大化。六是结合工作融合学。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人社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中,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共同开创鹰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