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全市残联系统开展基层康复服务能力观摩比拼活动

为持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统筹推进基层残疾人康复服务能力建设,日,全市残联系统基层残疾人康复服务能力观摩比拼活动成功举。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郭东晓带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残联纪检组组长雷声、市残联领导刘冠军、李忠杰、李宝峰、李琨琼出席活动,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康复部部长、市残联各部室负责人参加观摩比拼活动。

观摩活动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相关要求,围绕基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重点工作,对全市11个县(市、区)自选的2个康复站进行现场参观、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并对各县(市、区)的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相关工作逐项进行量化计分。每到一处,观摩组与在康复站活动的残疾人士亲切交流,了解残疾人士在康复站的收获与体会。

观摩结束后,在市残联10楼会议室召开了观摩座谈会,郭东晓指出,要统一思想,在“实用”上做文章,把提升市残疾人基层康复服务能力建设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上。各级残联要强化宗旨意识、增进残疾人感情、站稳残疾人立场,准确把握、主动适应残疾人的变化,结合实际,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增强工作针对性,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基层康复服务能力真正解决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乡村振兴、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开展基层残疾人康复服务能力观摩活动,进一步总结了经验、交流了成果、推动了基层康复站基础设施、服务能力、专业队伍的建设,健全了以基层康复站为基础、康复机构为骨干、残疾人家庭为依托的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有效助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全面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