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编办不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市委编办按照市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这一主题,坚持“以活动促工作、以工作验成效”的思路,不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活动新成效、新突破助推机构编制工作更有为、更有力,切实达到了“五个明显增强”的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高位谋划强推进。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推进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委、市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制定实施方案,细化落实措施,成立工作专班。坚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机构编制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二是示范带动促合力。带头落实责任,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分管科室负责人落实活动任务。带头转变作风,办领导班子落实“第一议题”等学习20余次,推动政治过硬。带头调查研究,研究确定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课题4个,组织人员深入县(市、区)委编办和服务对象中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有问题有思路,有招数有路子。带头担当实干,贯彻落实省委、省委编委、市委、市委编委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大力推进深化乡镇体制机制改革、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等中心重点工作。 

三是立足本职提能力。用活“五种学习方式”,用好“十大战略”云课堂、学习强国等平台,引导党员干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开展“机构编制业务大讲堂”,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重点工作、重要任务中涵养改革精神、拓宽创新思路,在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中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本领,激发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内在动力。同时推动统筹发展能力大提升,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四是改进作风树形象。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干部作风转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等方式,全面查找能力作风方面的差距、问题和根源,建立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查找能力不足和作风不优问题10余项,并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推进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持续创建模范机关。细化机关党建六个清单,开展好“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基层党组织共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日常干部教育管理,倡树大局观念,做到谋事一盘棋,站稳政治立场;倡树团结理念,做到干事一股劲,成事一条心;倡树清正廉洁,做到处事一身清,守好底线把好关口,保持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