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市属国有企业2021年度党建工作考核

为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促进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近日,市财政局成立综合考核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群众满意度测评、综合评定等方式对市属国有企业2021年度党建工作进行考核。

市财政局紧紧抓住考核这个“指挥棒”,在2021年底制定印发了《平顶山市财政局监管企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将“软指标”变为“硬约束”,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由虚向实。

在考核办法的制定上,坚持以政治为引领,推动党的领导有效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树立规范严谨、实干出新的评价导向。考核评分体系结合国有企业特点,设立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党的政治建设、党的组织建设、选人用人、党风廉政建设5个维度,并独立设置了加分项和扣分项,突出党建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和党建工作执行落实不到位两个部分,督促企业挖掘党建特色,注重互融互促、实效落地,真正把党的领导融入到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企业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各个环节,为企业生产经营充电赋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此外,市财政局将此次考核结果作为监管企业2021年度综合业绩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与企业领导班子建设、薪酬绩效相挂勾,确保考核工作有促动、起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