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宣誓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月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宣誓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新义带领全院干警身着检察制服,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庄重的宣誓仪式,增强了干警们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思想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宣誓仪式结束后,市检察院正县级检察员张鹏飞以《学党史感党恩、知荣辱有敬畏,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围绕“从中共党史中汲取营养,不忘初心使命”“从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探身教育整顿”“从伟大时代中感悟真理,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在党史学习中增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自己党史的感悟,引导党员干警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年。

授课结束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代表院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最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克服思想上的麻痹和焦虑情绪,及时跟上当前的形势和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各部门、各党支部负责人要严格按照院党组提出的“政治站位提起来、职责任务扛起来、作风纪律严起来、全员参与学起来、各项工作联起来”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研究问题,完善工作措施,加强横向沟通协调和纵向指导督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实化工作成效。各部门、各党支部和全体干警要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制定计划、建立台账,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消极认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推进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