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学党史砥砺初心 办实事学思践行

“真是甘霖之水呀!这下我就可以放心大胆发展苗木产业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6月2日,看着干渴的苗木浇上井水,舞钢市绿恒生态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建伟激动地说。

王建伟原是江苏常州的一名苗木种植经营者,受舞钢市优美环境的吸引,于2020年6月在尹集镇大刘庄村注册成立了舞钢市绿恒生态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流转土地55亩,栽植绿化用苗60万株,培养农民扦插技工100人,为脱贫户发放工资18万元,为大刘庄村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基础。今年以来,随着苗木种植面积的扩大,苗木用水成了发展瓶颈,因高标准农田项目尚未实施,绿恒公司不得已接通自来水浇苗,但这样既不利于苗木生长,费用又巨大。

为有效推动党史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5月11日、31日,副主任李春明、纪检组长刘少章顶着烈日深入帮扶村企业,与村干部一起寻找水源,并协调舞钢市相关部门现场办公,有的放矢解决该企业急需的苗木用水问题。

在帮扶单位舞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协助下,水利部门仅用半天时间就办好用水许可,经过两天紧张施工,企业用上了合适水源,60万株幼苗喝上了物美价廉、干净卫生的“营养水”。

王建伟表示,要把帮扶单位助企扶企、为企业营造良好环境的做法向江苏的同行们介绍,争取再吸引来一些优质苗木企业,为大刘庄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贡献更多财富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