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统计局“四注重”打响作风整顿攻坚战

近日,市统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周斌在全市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华就做好统计局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注重提高认识,努力做到“十讲”。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旨在通过锤炼干部作风,提振实干精神。统计干部队伍要通过作风整顿,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学习、讲廉洁、讲法治、讲正气、讲团结、讲纪律、讲实干、讲创新,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统计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发展。

二是注重示范引领,发挥带头作用。在作风整顿中,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着力抓好所分管或负责的各项工作,对在全省考核中的位次要心中有数,努力做到晋位次、上台阶、争上游。

三是注重监督检查,做到奖勤罚懒。要加大对作风整顿的督促检查力度,在抓好纪律执行的同时,盯紧不落实的事,找准不落实的人,对不负责任、失职渎职、工作不力的一律严肃追究,绝不姑息迁就。同时,进一步做好绩效考核工作,把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考核干部政绩、奖勤罚懒的重要依据。

四是注重整顿实效,提升工作水平。把干部作风大整顿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硬作风完成硬任务,强力推进统计改革与发展,为平顶山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