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开展“手拉手消费扶贫”活动

近日,市纪委监委积极响应省、市扶贫办和市总工会消费扶贫行动号召,组织开展“手拉手消费扶贫”行动,以买代帮,到结对帮扶的鲁山县辛集乡蜂李村团购大棚水果黄瓜。

市纪委监委驻村第一书记带动村两委抓党建促脱贫,争取扶贫项目资金200多万元发展村集体经济,流转土地70亩建设辛集乡高效农业产业园。2019年11月,建成7个蔬菜大棚投入使用,种植的西芹等第一批蔬菜,已在2020年春节上市。2020年3月,又种植了瓜果,目前共有30多个品种,高效芹菜、茄子、黄瓜等蔬菜都已陆续采摘销售,西红柿、甜瓜、西瓜等瓜果都已挂果,经济效益初步显现。

看到机关微信群里,驻村书记发的大棚水果黄瓜长势喜人,正是采摘季,同志们都表示出为农村产业发展助力的购买意愿,131人,共订购水果黄瓜1027斤。还有5名志愿者到村里大棚帮助采摘,拍照片、录视频在朋友圈帮助宣传,以销定产,按量采摘,微信当场扫码结算支付3080元,下班前已运送分发到机关同志们手中。

一车水果黄瓜,架起了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的桥梁。“我来拼个单,吃新鲜瓜果蔬菜,助力帮扶村脱贫。”大家纷纷表示,这样双赢的消费扶贫活动可以经常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