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统计局“四到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近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波深入对口扶贫点——鲁山县群虎岭村强调“四个到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认识到位,明确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2020年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必须坚决完成。严格按照脱贫大巩固工作安排,围绕“巩固、规范、提升、衔接”重点任务,紧盯“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全力以赴落实各项脱贫任务。

    二是排查到位,建立台账。抓紧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把“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弄清楚、未脱贫户致贫原因弄清楚、产业就业政策落实弄清楚、贫困户劳动力状况弄清楚、年收入是否增长弄清楚、贫困户增收措施弄清楚。根据贫困户增收措施和政策落实情况,分别建立脱贫户、未脱贫户、边缘户和监测户台账。

    三是谋划到位,因户施策。市统计局帮扶责任人要与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制订好帮扶计划。帮扶计划应突出精准有效、切合实际,针对每户的致贫因素,突出因户因人制宜。同时,制定村级脱贫规划,结合“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要求,按照放心村创建的标准,厘清思路、制定措施。

    四是沟通到位,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帮扶单位与当地县级部门、乡村的沟通协调,合力解决脱贫攻坚帮扶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统筹衔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培育长效脱贫机制,推动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