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政府办志愿者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闫冰带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鲁山县庙王村23户贫困户家中,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文具、书籍、衣物等慰问物品。

驻村工作队王群星向志愿者们介绍了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并对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目前,庙王村已经流转用于发展高效农业的土地100余亩,争取县产业扶贫资金300余万元,建成村民文化广场2个,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在走访中,志愿者们深入村五保户、独居老人、退伍老兵和困难群众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来源、看病就业和子女教育等情况,认真了解扶贫政策宣传落实情况,仔细查看居住环境和房屋安全,询问贫困户的迫切需求和愿望,并就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向贫困户征求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挖掘致富能力,用好惠民政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贫穷面貌。

通过实地走访,志愿者们不但对贫困户家庭情况有了更深入了解,掌握了需要帮助解决的具体事项,也拉近了与困难群众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全心全意开展帮扶工作的真情实意,增强了他们早日脱贫致富的坚定信心。下一步,市政府办公室将积极探索助力脱贫攻坚、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生活的新举措,进一步拓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我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