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日报社积极推进健康扶贫

近日,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的大型国民体质监测车开进了叶县夏李乡彦岭村,为村民开展为期3天的国民体质检测活动。这是平顶山日报社驻村书记张国军为村民办的又一件实事。

“这么长的车,咋开过来的?”“听说是体检,仪器都在车上装着哩。”“都查啥呀?”国民体质监测车一到彦岭村,村部门口便聚集了大批群众。大家对这么个“巨无霸”很感兴趣,议论纷纷。

接上电源,“巨无霸”开始工作了,村民们上车做体质检测。“老张,这是弄啥哩?”一位老汉骑着电动车,拉着一车芝麻经过,大声吆喝着询问。“来吧,治病哩,啥病都治。”老汉口中的老张打趣道。

今年60岁的村民关玉测完拿着检测报告下了车。她拿着报告看了半天说:“这也看不懂,到底有病没病?”工作人员帮忙看了一下说:“大娘,你身体很棒,亚健康、脊柱、体成分评定都是80分以上,这么大年龄,身体还如此健康,很不错。”“哦,我有时候牙疼,能治不能?”“这你得到医院看牙科。”大娘的问话引得大家笑了起来。62岁的村民桑葚拿着体测报告找工作人员询问。“我咋样?”“问题不大,亚健康和体成分都是70多分,脊柱评定不太好,平时是不是腰疼颈椎疼。”“是的是的,还挺准的。”“那你以后多注意保护腰椎、颈椎,没事多活动,别久坐。”

村党支部书记老刘一直在现场帮忙。他告诉记者,驻村书记张国军可给村里帮了大忙,办了很多好事,“村室、文化广场、健身路径都是他弄的资金建设的,村民都可感激。”

平顶山日报社驻村第一书记张国军说,这都是党的政策好,来了一年多,为村上建了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了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为村民打造健身娱乐场所,“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比较匮乏,这次为村民做体质检测,也是让他们了解一下身体健康状况,从而重视健康重视锻炼,下一步还会引进些体育运动项目和文化娱乐项目来丰富村民的文化体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