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国资局党委书记、局长上官洪洋到叶县龙泉乡曹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市国资局党委书记、局长上官洪洋到叶县龙泉乡曹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国资局党委委员丁花芬、副调研员王鲁平、市国资局驻村第一书记魏坦、龙泉乡党委副书记史旻明,曹庄村村支书杜国政等陪同调研并汇报有关情况。

在调研中,上官洪洋与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深入地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有关情况、脱贫攻坚工作的困难和问题,探讨脱贫致富的思路和举措。上官洪洋要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扛在肩上,突出工作重点,按照精准要求,重新梳理思路,找准薄弱环节,持续做好做强金融扶贫、产业扶贫,以重点工作的强力突破带动全局工作的稳步发展。一要扎实做好精准识别、建档立卡、政策宣传等基础性工作。二要理清“抓党建促脱贫”与“促脱贫强党建”的关系,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三是在金融扶贫方面,建立农户信用信息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四是抓紧时间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改善人居环境。五是在产业扶贫方面,利用好相关政策,选准适合曹庄发展的模式,大力推进光伏产业,增强贫困群众的 “造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