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房管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向东深入对口扶贫村党支部上党课

近日,市房管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向东与机关第二支部部分党员一行到局第一书记派驻村鲁山县让河乡赵楼村党支部上党课。

王向东从理想信念含义讲起,联系习总书记个人人生经历和有关理想信念的系列讲话内容、《共产党宣言》翻译者陈望道的故事以及红军长征的感人事迹,让听讲者深切感受了理想信念的力量,对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守理想信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王向东还结合对口扶贫村现状和村党员思想实际,就如何在日常行动中树立起理想信念标杆,抓好工作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着重强调了“四个加强”: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即:党组织要从教育引导、健全制度、强化监督三方面健全完善组织建设。党员同志要做到增强信心,牢记职责,带头垂范,提高能力,在扶贫工作中多做贡献、多服务。二是加强思想建设。要通过不断增强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坚守好我们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家园,带领贫困群众树立志气、脱贫致富。三是加强党性锻炼。要通过积极学习、实践和参加党内生活,自觉接受党组织严格管理和其他党员的监督,不断完善提高自我。四是加强道德修养。一要苦练内功,关键在自律;二要强化外部约束;三要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四要完善法制建设和监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