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树立正确政绩观

正确的政绩观引领着谋事用权的方向,激励着干事创业的力量,激发着实践创新的灵感。作为纪检监察战线领导干部,肩负正风反腐的神圣使命,一定要把树立正确政绩观作为履职用权的第一课。

成功不必在我。反腐事业无期,个人任职有期,这要求我们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名利观、价值观。要端正事业观,放下“小我”、胸怀“大我”,把人生价值定位在成就纪检监察事业上,少想事业给自己带来名利和好处,不把工作当作谋取功利的跳板。要端正群众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谋事创业不急于求成、不急功近利,使业绩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端正名利观,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加强党性修养,淡泊名利地位,理性对待升迁,做到心中有责,用权有度,创造出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潜绩。

成就有我付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以个人任期的最大付出为事业的总体成功奠基。要敢于担当。“腐败横行,一事无成。”重塑政治生态要求我们敢于“扮黑脸”、“做恶人”,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正风反腐,留成绩不留遗憾,留赞誉不留问题。要脚踏实地,克服“速胜论”、“急躁论”,不搞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哗众取宠的“形象工程”,抓工作一件一件推进、一环一环落实,力求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要迎难而上,认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任务新部署,对腐败问题和突出问题勇于涉深水、破坚冰、啃硬骨头,不断探索突破案件的新办法,作风建设的新举措,监督检查的新途径,推进纪检监察事业创新发展。

成效群众认可。要将群众对腐败问题的实际感受作为检验反腐败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要提升认可度,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重树广大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提升公信度。腐败是对社会公正的严峻挑战,要打通权力运行“中梗阻”,解决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增强依法依规办事,努力营造公平、廉洁、诚信的社会环境,增强党的公信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

(作者胡维龙系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