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恪守底线才能做到“四有”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顺应新形势,适应新要求,以“好干部”的标准衡量自己,坚定不移、旗帜鲜明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住“四个底线”,争做“四有干部”。

守住“政治底线”,做到心中有党。政治合格是党员干部党性标准的起码要求,也是衡量党员干部政治上是否过硬的重要标准。政治合格的党员干部才是思想道德、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健康坚定的先进分子,才能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中,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时时处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定不移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毫不动摇地树立党的形象,维护党的权威,坚决同一切不良倾向和行为作斗争,做到影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的话不说,损害诋毁党的团结统一的事不做,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坚决守住“政治底线”。

守住“宗旨底线”,做到心中有民。党的宗旨是共产党员的核心价值和终极追求。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都要坚持以民为本,为民着想,替民办事,以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坚决反对“四风”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做有损群众利益的事,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努力做执政为民的表率,坚决守住“宗旨底线”。

守住“权力底线”,做到心中有责。敬畏权力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操守。党员干部只有做到敬畏权力,严以用权,才能克服和避免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不仅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涉及党和国家能不能永葆生机活力的大问题。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始终敬畏权力,严以用权。过好权力关,就要以平常心对待名利,以进取心对待工作,以公仆心对待权力。要摒弃把权力当做身份、等级、地位和权势的特权的错误思想,明确权为民赋、权为民用,不滥用职权,不以权谋私,不权力寻租,不权钱交易,不自行其是,坚决守住“权力底线”。

守住“纪律底线”,做到心中有戒。严守党的纪律是党员干部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的集中体现,是优秀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修身品格。党员干部要做到严守纪律,遵规守矩,自觉抵制各种侵蚀和诱惑,追求理想信念的高线,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最重要的,是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和纪律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心中时时高悬党纪的明镜,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自觉遵守的行为底线,坚持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坚决守住“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