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叶县召开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整改提升暨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

近日,叶县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整改提升暨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贾肖鹏出席大会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县直各单位主管副职、党务专干及机关党支部书记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红霞主持会议。

贾肖鹏指出,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发表了重要讲话,再次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深入践行“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贾肖鹏强调,县委机关、政府部门、县直单位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先头部队,做好机关(基层)党的建设,必须做到:一要强化政治功能,层层压实责任,筑牢“四个意识”,增强管党治党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做到抓铁有痕,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三要务实担当尽责,坚持高质量标准,注重突出特色,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着力创建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

田红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二要查漏补缺,狠抓提升。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对照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漏补短,逐项落实整改提升措施;三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树牢抓党建是主业主责的意识,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结合实际,创新载体,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快速实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加强督导,严格考核。县委组织部要加强党建工作督查,强化对基层党支部的工作督查和考核,切实督导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基层党建存在突出问题,真正实现全县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郝中伟传达了《关于推进机关(基层)党建问题整改提升工作的通知》,县直工委书记周红叶传达了《关于实施机关党建提质行动,着力创建模范机关的具体办法》,县委组织部纪检组长许文平传达了《中共叶县县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关于对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工作实施积分管理的通知>的通知》。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兴衰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