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湛河区直工委以“三学模式”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湛河区直工委不断充实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一是“指尖+笔尖”。倡导“指尖上阅读”,建立机关党建微信群、公众号,通过定期上传政策精神、文字图片、视频美篇等,不断丰富党员学习内容。写好“笔尖下的感悟”,开展“我的初心”、“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征文等活动,定期推送优秀征文及心得,实现双向互动,为党员打造一个学习讨论、交流思想、提升素质的平台。二是“讲台+擂台”。开展“部长大讲堂”,由区委办、纪检委、宣传部等单位领导干部领学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理论宣讲共计300余场。积极探索创新党课的形式,开展机关党建“微党课”竞赛,实现由“一人讲”向“大家讲”转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比学赶超学习氛围。三是“出去+下去”助学。“走出去”体验学,通过组织党务干部培训班和开展党建观摩考察、优秀典型交叉互学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走下去”实践学,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队伍,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等基层一线,访民情、听民意、解难题、受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