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湛河区聚焦机关党建对标整顿提升

近期,为贯彻落实《中共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的通知》精神,湛河区区直机关工委抽调区政协、党校、妇联等9个单位党务工作者成立3个督查小组,聚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任务,采取走访党员干部群众、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督促检查区直机关“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开展情况。

一、聚焦直接联系群众,开展党情民意大走访。成立督查组深入基层党组织,结合电话访问加大走访覆盖面,重点走访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老党员、困难党员、党小组组长、新党员,了解基层一线实际困难和问题,听取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摸清党员群众的期盼,问计于民、集中民智。做到“三必访”,即:党员领导干部所在基层党组织必访,了解党支部现状,推动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党支部书记必访,督促各支部负责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必访,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基层党建工作困难。

二、聚焦标准化建设,开展短板缺项大调研。紧紧围绕机关基层党建工作重点,聚焦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开展调研,查准查实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做到“八必看”,即:组织设置情况必看,班子配备情况必看,党员教育情况必看,场所建设情况必看,活动开展情况必看,组织运转情况必看,基础保障情况必看,发挥作用情况必看,

三、聚焦工作常态长效,开展问题结症大整改。及时对走访、调研、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建立基层党建工作“问题库”,督促、帮助、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对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三个联动”,即:上下联动整改,坚持以上带下;左右联动整改,加强沟通协调;先后联动整改,强化建章立制。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走访联系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105个,党员干部群众1200余人,下发调研问卷300余份,组织召开“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现场座谈会20余次,有力促进了湛河区基层党组织对标先进、整顿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