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叶县县直工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规范提升动员大会

3月22日下午,叶县机关党建工作规范提升动员大会在县政府会堂举行。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买丽娟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郝中伟出席会议,县直工委书记周红叶就县直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

会上,县国税局、县供电公司、县城管执法局、县物价局、县食药监局、县交通局6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做了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发言。

张成文指出,去年以来,县直各机关党组织“四个意识”显著增强,阵地建设显著提升,主体作用发挥明显,方式方法突显活力,服务大局突出中心,全县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但还存在着党建工作“两张皮”现象、党建意识需提升、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张成文强调,要高度重视提站位,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以及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作风状况,直接影响机关的改革发展大局;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要坚持和完善党组(党委)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机关党组织统筹推进、党支部具体落实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普遍建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机关党建工作新颖、具体、深入、鲜活、到位,凝心聚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深入整改抓提升,不断找准问题抓整改、从严要求抓落实、示范推动抓提升,形成党员示范带动推动发展的良好局面。要营造生态大整顿,从严加强机关党内生活、从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从严加强机关纪律建设,把纪律的螺丝拧紧,把制度的笼子越扎越密,使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健全机制抓长效,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机制、严格督查考核,坚持上下联动,形成整体合力,以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出成效,加快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买丽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标准打造机关党建阵地,创特色、出亮点。要对标先进、迅速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和业务特色,打造机关文化与党建文化兼容的、各具特色的党建阵地,以党建阵地为平台展示机关党员干部良好风貌和工作作风。二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政治生活制度,补短板、促规范,要切实规范“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党内生活制度;要通过问责,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三要选优配强机关党务干部,强化保障。要重视党务干部的配备,增强党务干部队伍活力,建立党务干部激励关怀成长机制,调动党务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加强对党务干部的培训和培养,从严管理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四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督导,严考核、重奖惩。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真正把一般号召变成硬性规定,把软任务变成硬指标,按照任务清、标准清、责任清、追责清的要求,完善工作制度,制定考评细则,强化工作督查和考核,动真格、严要求,逐步形成规范提升抓党建的新常态,坚定扛起新时代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