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叶县组织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参观团赴 鲁山、郏县观摩学习

为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近日,叶县县委组织部和县直工委组织县直各机关党务干部集中外出到鲁山县和郏县参观学习机关党建工作。

学习参观团首先到鲁山县城管执法局、工商局参观学习。据讲解人员介绍,鲁山城管执法局狠抓党建工作之初,局党组通过班子讨论、调查走访、探索实践、总结提升等途径,充分发动每一个党员献言献策,打破过去“级级开会一阵风、党建资料大虚空”的工作定式思维,结合城管执法工作实际,创新探索出“支部建在道路上、党员冲锋在一线”等机关党建先进模式,在工作一线发挥“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支部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制度抓学习促提升,抓党建促业务为民生。这些工作的开展,使机关党建工作与丰富生动的工作实践相结合,极大推动了该局党建工作的规范提升,激发了全局干群投身城市管理、干事创业的热情,使该局各项工作迅速走在全市前列,成为鲁山党建工作的一张优秀名片。鲁山县工商局利用狭小楼道打造党建文化长廊,把党支部建在基层,通过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巩固和深化“夺、创、争”活动,使基层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走上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学习参观团在郏县三立国际学校参观基层党建工作,了解到该校虽是一所民办学校,教学成绩却在全市首屈一指。学校自成立以来,校党支部就以“在党的旗帜下,按党的主张、意志和使命,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根本出发点,打破过去重教学轻党建的定式思想,牢固树立“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理念,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打造了“党建、三苏、法制、国际、科技”等文化长廊,设立“党员先锋岗”,实施“双培养”机制(即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管理骨干),把教育改革的难点当作党建工作的重点,让党旗高扬在学校攻坚克难的第一线,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把党组织工作融入课堂、融入活动、融入日常、融入思想,推动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成为平顶山市乃至全省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当天,学习参观团还到郏县白庙乡马湾新村学习参观了党建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学习参观中,每到一处,学习参观团都与当地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当地机关工作的具体情况,尤其对党建示范点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并对每个党建示范点的思路创新、业务工作切入等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的每一位党务干部都深受震撼,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按照县委组织部和县直工委的工作布署,打破党建“喊而不动”惯性思维,结合各自单位工作实际,开拓工作思路,认真对照先进典型,拉高标杆,找出差距,制定措施,创新载体,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新高度,切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凝心聚力加快叶县发展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