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石龙区三项措施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明确主体,夯实责任。建立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和副书记直接责任人及委员分工责任清单,形成齐抓共管的党建责任体系。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以标准化促规范化。按照区委组织部印发的《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的意见》,选好配强各领域党支部班子,多种方式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着力在“学”上深化拓展、在“做”上搭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按照石龙区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推进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的通知》,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实行“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全程纪实管理,确保活动开展有据可查,留印、留痕。

三是实行常态化督查巡查、互查、指导。成立督导组,压实工作责任,对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指导检查,对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的批评纠正,情况严重的,采取整顿措施,进行组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