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石龙区扎实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实施典型带动

今年来,石龙区直工委坚持“从宽选点、从高设标、从严管理”的原则,按照“创特色、抓示范、立标杆、带整体”的思路,精心打造党建工作示范点,以点带面,实施典型带动,全面提升全区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抓好重心,明确创建目标。将创建机关基层党建示范点列入党建工作重要内容,组织召开全区机关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党建示范点创建情况。按照党建工作基础扎实、班子战斗力强、党员整体素质高、工作制度健全、基本活动经常、基本保障有力为标准,在68个机关党支部中,共筛选确定出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5个党支部为党建示范点,想方设法支持示范点创建。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阵地建设。要求各示范点把党员活动室作为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的主阵地来抓。党员活动室必须达到“八有”,即有标志牌、桌椅、党旗,有电教播放设备,有图书报刊,有党建工作制度,有党员教育管理的记录名册,有党建工作的有关资料文件等。

三是从严管理,督促指导促实效。积极引导各党组织强党建、抓主业,树品牌、抓特色,要求“一个示范点树立一面旗帜,一个示范点体现一个特色”,及时约谈党组织负责人,督促各党组织抓好任务落实。不定期对创建点进行巡查和抽查,实行了跟踪管理和定期督查制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确保创建工作力度不减少、要求不放松,促使创建工作圆满实现预期目标,并对示范点实行动态管理,不搞“终身制”,对工作滑坡,不再符合示范点要求的,及时进行调整,予以摘牌。对新创建达到标准的,充实到示范点行列。

四是加大宣传,及时推广辐射。通过电视、网络、简报、会议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示范点创建情况,把示范点创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进行宣传推广。引导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到区机关党建示范点地税局、检察院现场观摩交流学习,并走出去到鲁山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实地“取经”,充分发挥了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树典型带全面,努力在全区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从而加快了石龙区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的步伐,促进了全区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的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