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省委省直工委、人保财险河南分公司和市直工委有关领导莅临郏县调研“政融保”项目进展情况

9月15日上午,省委省直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人保财险河南分公司农保部经理李华南、市委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等领导莅临郏县,对“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进行专题调研,重点了解该项目启动以来的进展情况、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丽陪同调研。

马丽向前来调研的各级领导汇报了郏县“政融保”项目的实施情况、当前的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如何推进项目尽快落地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之后,马丽又带领调研组一行人深入已经通过“政融保”项目成功融资的薛店镇使郎庙村王发现家庭农场,实地查看了农场生产经营情况,又到已经提交融资申请的堂街镇瑞宝红牛肉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运行情况、当前经营中面临的困难。

“政融保”项目是“省直机关百千万工程助力脱贫计划”中关于金融扶贫的一项创新举措,是一种以“干部推荐+融资支农+保险保障”为主要模式的产业扶贫项目。该项目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直工委、省政府金融办与中国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共同推出,旨在解决驻村第一书记和机关帮扶干部在实施产业扶贫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推动金融产品与贫困村、贫困群众精准对接,提高产业扶贫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郏县于8月初召开了“政融保”扶贫项目实施推进会。会后,58个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扶贫责任组组长积极行动,在项目筛选、推荐、申报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截止目前,已向人保财险公司郏县分公司推荐上报了45个扶贫项目,项目融资申请总额达到8千万元。其中已有12个项目通过评审,首批项目资金发放仪式已于9月12日举行,当天共为3个带贫企业发放了36万元项目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