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卫东区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9月22日,卫东区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60名区直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孝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之前,参会人员先到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进行观摩。在观摩现场,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翻阅档案资料,随后观看了司法局党建工作专题片,对司法局党支部的亮点做法纷纷记录、拍照。

推进会上,区委办、政协办、司法局、环保局、城管执法局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会议上还印发了《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

朱孝哲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建设是开展各项工作的政治保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党的建设是十八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重要一环,是“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抓好下一步的机关党建工作,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清醒认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二是基层基础要牢。要做到硬件建设牢、制度建设强,班子建设好。对于“三会一课”等好的制度要坚持,不断完善新的机关党建制度,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创新意识要强。各机关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不断创新党建载体,紧密联系形势任务和党员思想实际,探索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的好途径、好载体、好平台,不断增强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四是责任落实要严。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定期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强化督导考核,落实年度考核中党建工作一票否决制度。要强化问责,对于不履行党建责任致使工作长期落后,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