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舞钢市直工委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4周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同时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全面地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在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舞钢市直工委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4周年。

一、开展祭奠革命先烈纪念活动

6月26日上午,舞钢市直工委组织市直机关1500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市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市直机关庆祝建党94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舞钢市领导史长现、武宝玲、平遂民、李国顺、孙希、孙书申、孔阳等出席。舞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国顺主持纪念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史长现出席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和抗日战争的奋斗历史,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展望新的伟大征程,我们充满必胜的信心和力量。希望全市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发扬中国人民勇往直前的抗战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到舞钢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在理念创新、体制创新、科技创新的各个方面,争做先行者、勇当排头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奋进,拼搏奉献,为实现舞钢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努力奋斗。

在讲话结束后,新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合唱了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二、开展庆祝建党94周年演讲比赛

6月29日下午,舞钢市直工委在市多功能报告厅举办“践行‘三严三实’ 忠诚干净担当——市直机关庆祝建党94周年演讲比赛”。舞钢市领导魏建平、康玉春、武宝玲、平遂民、李国顺、孙书申莅场观看比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国顺在赛事上致辞,希望市直机关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树立和发扬好的工作作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认真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活动始终,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希望参加比赛的同志们充分展示自己的精神风貌,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风采,预祝比赛圆满成功。随后,参加演讲比赛的12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三严三实 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讲身边人、身边事,展现普通党员的感人事迹。通过评比,产生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三、红色记忆——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

7月1日上午,舞钢市直工委组织召开“市直机关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邀请市委书记魏建平出席并讲话。座谈会成员由老、中、青三代人组成,通过老党员回忆历史往事,回忆自己在革命战争、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中的亲身经历,激励青年党员、新党员珍视革命先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凝聚起建设富强文明和谐幸福新舞钢的强大力量,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