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石龙区直机关工委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4周年

为庆祝建党94周年,“七一”前夕石龙区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基层党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一是开展评先表彰活动。通过区直各单位基层党组织推荐上报,经机关工委委员研究决定,向区委推荐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8个、优秀共产党员31名和优秀党务工作者8名,在区直机关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创先争优。 

二是举办党史“回顾周”活动。“七一”前,各机关党(总支)支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这个主题,通过演讲比赛、重温入党誓词、红歌大合唱等多种形式,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回顾党的历史,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群众观念,身体力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三是开展“七一慰问行”活动。在“七一”前,各机关党组织根据本单位实际,重点走访老党员、下岗失业职工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优秀共产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机关工委对各单位上报的8名特别困难党员进行了重点走访慰问帮扶。

四是开展机关党员“认领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在“七一”前,各党总支(支部)组织本单位机关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所在社区、结对共建社区、农村、学校或企业,为群众办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争当“圆梦使者”。

五是为党员上一次党课。各机关基层党组织根据实际,安排党组织书记为单位党员上一次党课,向党员讲解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发展思路和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增强转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六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机关党组织按分别在“七一”前后召开一次支部组织生活会,肯定成绩,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都自觉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