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我市举办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5月5日上午,我市举办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活动邀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作《学好习近平法治思想 做好法治中国建设的关键少数》专题报告。中国监狱工作协会会长韩亨林,法治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国庆,省司法厅副厅长鲁建学,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房国卫等出席此次活动。

在讲座中,江必新系统全面地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题、主线、主论,围绕“为什么要建设法治中国、建设什么样的法治中国、怎么样建设法治中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领导干部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就如何做好法治中国建设的关键少数,指出领导干部要做好八个方面,即做好法治信仰的坚守者、法治道路的捍卫者、法治精神的弘扬者、法治任务的担当者、法治进程的推动者、法治建设的保障者、法治智慧的武装者、法治规则的践行者,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政府各部门分管法治工作的部门领导及科室负责人,有关乡镇街道、县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近10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