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治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党和国家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系统论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深刻分析了治党治国“六个如何始终”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提升新高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次会议精神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干部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意义,始终向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看齐、校准方向,把监督执纪问责跟进到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全周期,以纪检监察工作实效为现代化新鹰城建设保驾护航。要在政治监督上探索新路径。围绕“六个如何始终”和五个方面重点任务,因时因势调整政治监督方向重点,健全日常监督与动态跟踪、督查问责、“回头看”有机衔接工作机制。聚焦“三新一高”、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金融领域等专项整治,持续深化停车收费、非法采砂等专项监督,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用深化监督检查、约谈提醒、述责述廉等制度机制,对“关键少数”提出更高要求,落实更严管理和监督。要在系统施治上迈出新步伐。探索贯通协调有效路径,深化纪检监察专责监督工作体系,形成覆盖实施、考核、问责等工作闭环。在总结试点乡镇(街道)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基层纪检监察机构“三化”建设。大力整治“地方病”“行业病”,将各类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内容,督促其剖根源查漏洞建机制,实现长效长治。以先发优势推动清廉鹰城建设,盘活用好本地廉洁文化资源,持续打造一批清廉建设示范标杆,不断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在学用结合上实现新突破。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化“五个一”活动,加大定期交流轮岗力度,动态优化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干部结构和人岗相适度。

会上,4名班子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集中学习研讨结束后,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到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展馆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