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全市中小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双安全”专项调研动员部署会召开

近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双安全”专项调研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治安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自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调研,是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内在要求,是坚持执纪执法为民、解决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应有之义。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调研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把准工作重点,围绕工作机制建设、食堂内部管理、餐饮公司准入及合同签订、学校食堂财务管理、校园周边整治、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等六个方面内容,逐项逐条开展调查研究;要深挖问题不足,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着力发现和查找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特别是涉及学校食品安全稳定的深层次问题隐患;要严格整改落实,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时限清单。

会议强调,要扛稳政治责任,抽调相关职能部门的精兵强将,组建高素质调查研究队伍,从严查处学校食品安全问题;要加强协作配合,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实现力量整合“一子落”,带动调研工作“全盘活”;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敢于动真碰硬,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此次专项调研取得扎实成效。

此次专项调研共成立12个调研组,采用“交叉推磨”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