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司法局驻鲁山县工作队扎实开展工作

今年10月以来,市司法局驻鲁山县工作队围绕市县两级疫情防控重点,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目标,抓住防返贫监测要点,坚守岗位、统筹安排、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驻村干部风采。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形势,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快速响应、积极参与,克服自身困难,坚持吃住在村,24小时坚守岗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一肩挑起“两副担”,疫情防控与乡村振兴“两手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驻村工作队带头配合相关部门组织核酸检测,充分利用电话、微信、村村响、横幅等向村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号召村民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减少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驻村工作队坚决服从镇党委的统一指挥,始终奋斗在一线,突出防控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与村两委干部共同设立健康服务卡点,认真开展服务点日常值班值守工作,对往返群众、车辆及时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按时统计上报。驻村工作队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开展关心关爱行动,着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和服务工作。

熟悉村情民情,服务用心用情。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把动态监测及帮扶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深入走访调研、排查监测,了解村情民意,听心声、说心声、交朋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全过程调查的方式,多次走访防返贫监测对象、脱贫户、群众反应有困难的农户等,深入细致调查各类政策指标的落实情况,倾听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诉求,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计划、土地耕种、子女上学、外出务工等情况,因户施策开展帮扶。认真搜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按照“现场办公、事不过夜”工作原则,能现场解决的现场拿出解决方案;不能现场解决的,及时做好记录,与村班子成员研究统筹解决。农户家中、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人对人、点对点的进行相关宣传,帮助群众更加清晰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截至目前,共计走访群众120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9件。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是对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最真实的诠释。在乡村振兴新的长征路上,驻村工作队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奋勇向前的斗志、敢于担当的作风、攻坚克难的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在挥洒汗水、贡献智慧、服务群众中,交上人民群众满意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