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全市教育体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近日,市教体局召开全市教体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省纪委监委驻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员薛满盈,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王文倩,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洪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体局党组成员胡彦军主持。

薛满盈指出,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是正风肃纪、促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严管厚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体现,是提升效能、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

薛满盈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以案促改的重点任务,查政治初心,看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是否到位;查责任落实,看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否到位;查监督管理,看监督执纪问责是否到位。要持续提升开展以案促改的实际成效,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结合,通过抓实“改”的目标,着力增强以案促改的有效性。要通过以案促改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理论武装,把培育公正廉洁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作为必修课;通过以案促改强化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先把自己“摆进去”,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通过以案促改完善体制机制,结合教体事业发展实际,让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进一步得到维护、得到保障。

孙洪涛指出,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砥砺对党的赤诚之心、永葆为民的公仆之心、常怀用权的敬畏之心,做敬忠于党、敬爱于民、敬守于法的老实人。要以案促改,真抓实改,全市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围绕“深入学、重点查、彻底改、长久立”四个方面,精心安排部署,举一反三,推动学查改立一体落实。要以案促治,立足常态,在促进“不敢”上保持定力、在促进“不能”上持续用力、在促进“不想”上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娄向阳宣读了市纪委《以案促改通知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逵应顺宣读了市教体局党组《在全市教体系统开展韩志红等人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鲁山县教体局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