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开展业务专题培训和研讨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日,市纪委监委以“如何有效提升证据审核质量”主题,组织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及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业务骨干,开展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近日推出的“一起学审理”系列短视频课程等业务专题培训和研讨交流。市监委委员刘明丽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案件审理室分管领导、案件审理室主任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介绍了本地区本部门在案件审理工作中提升证据审核质量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

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难复杂问题,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从问题根源入手,深刻剖析成因、探讨解决办法,切实让与会人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本次研讨交流会立足于实际需要,所探讨的问题有很强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和指导性,十分契合目前开展案件审理工作的需要,对于今后夯实案件质量基础、更好开展审理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作用。”卫东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庞保国感受颇深。

案件质量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案件审理部门要深学细研悟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相关课程,将严、细、深、实工作作风贯穿案件审理工作始终,充分发挥案件审理“关口”“出口”“窗口”作用,努力提升案件审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案件审理质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