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残联举行气象防灾减灾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关要求,近日,残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气象防灾减灾专题学习,推动各部门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切实用大概率思维应对极端天气和极有可能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并收看了河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河流域气象中心主任王鹏祥《认识天气气候规律 科学应对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专题讲座录像。讲座中,王鹏祥紧密联系新形势下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要求和当前热点问题,从认知天气气候规律、河南主要气象灾害等方面,系统讲解了近年来影响严重的主要气象灾害的实例,分析了河南天气气候变化规律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就如何防范气候之险、用好气候之利,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对极端天气的理解与认识,并清醒牢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防汛减灾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