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治安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

会上,组织党务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平顶山市支部党内基本活动操作要求》。对前期检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记录本》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机关党支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就推进机关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出整改要求,一是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二是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组织生活会应当查摆问题,着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支部委员会主要研究需要提交支部大会讨论的内容,研究机关党建工作的落实,发展党员等问题。主题党日活动可以开展集中学习、民主议事、志愿服务,也可结合纪检监察工作,与业务融合,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在监督执纪中锤炼党性,践行群众路线等,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三是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平顶山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记录本》工作指南要求,明确主题,丰富内容、粘贴照片、规范记录,以标准化促规范化,以规范化促落实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