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打造智慧党建云平台 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为推动人民法院党建管理规范化、常态化、智能化,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创新打造智慧党建平台并于日前投入使用。

一是释放创新动能,强化党建引领。智慧党建平台坚持“务实、高效、便捷”原则,立足构建覆盖全市法院党建工作各环节的智慧党建体系,创造性将平台嵌入人民法院内网,既充分考虑各部门干警在内网办公办案的工作实际,又有利于向上级法院汇报、与外地法院交流、向基层法院推广,真正实现党建工作的云端互通、互动、互融。

二是开展智慧党务,加强精细管理。智慧党建平台采用“1+7”模式运行。“1”一个党建大数据中心;“7”党建新闻、三会一课、先进典型、星级支部、精神文明、考核监督、组织结构七个功能模块。该平台用图表形式展示两级法院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十星级”党支部评定细则内容和考评办法为主,每月、每季度实现同步公示,为年度评比提供可视性参考;同时对各项精神文明活动实时展示,并结合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主题党日、党课等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监督指导,促进深度融合。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负责实时更新党建新闻,及时公布先进典型,定期予以考核监督。院领导对全院党建工作可以随时监测督导、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党建工作质量与实效不断提升,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