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虚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省委书记楼阳生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雷明在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杰勇在全市党建引领项目攻坚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百年大党面对面——千秋伟业 百年华章(第一章节)和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专题讲座。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王惠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既是一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党课,也是一堂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全面辅导,更是一次推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走深走实的加压动员,为锻造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教给了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市委书记张雷明的讲话结合平顶山工作实际对我们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杰勇的讲话围绕落实落细“三领三助”党建引领项目攻坚工作机制,推动组织、干部、人才等党建要素向一线聚焦聚力,探索抓党建促项目发展的鹰城路径、鹰城模式,提出了具体意见。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局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贯彻落实好省市相关部署要求。一要坚持挂图作战。全面围绕市委巡察整改问题清单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剖析排查出的相关问题,结合全年工作目标及重点,逐条逐项梳理,明确工作责任,量化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深化整改成效,形成“责任图”“进度图”“施工图”,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时限标准,坚持挂账销号。二要倒逼能力提升。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座谈研讨、专题辅导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活动,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服务水平、党建水平、思想引领水平,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三要注重建章立制。要清醒认识到能力作风建设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确保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结合各自单位实际,修订完善各类规章制度,保证老干部工作规范化运行,持续开展好“创先争优夺旗争星”活动,坚持周督查、月通报、季小结、年总评,在全局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不断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