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3月31日,全市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晓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金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社会保障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于心的大事。社保基金是社保事业的根本,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压舱石”“稳定器”。开展专项整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保障社保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为守护好全市社保基金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和关键,严格按照《全市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紧盯群众在社会保障方面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以行政管理、经办服务为重点,对征收、支付、管理等各环节进行全流程、全链条整治,推动党委、政府认真落实社会保障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主管监管责任,纠治顽瘴痼疾,构建长效机制、防范化解风险,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各方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二要把握职责定位,与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紧盯社保基金领域突出问题,深挖细查,精准打击;三要严格工作纪律,提高政治站位,严守保密纪律,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发挥好督促推动、查处案件、统筹协调作用,推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最大限度地把监督效能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