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制定八项举措着力促进“三个担当” 锻造“三我”干部 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3月2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共平顶山市委关于建立健全“三个担当”良性互动机制的意见》《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关于大力锻造发展有我奋斗忘我追求无我干部队伍加快形成活力充盈干事创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浓厚氛围的意见》,并研究制定八项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一是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融入法院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干警牢固树立“政治当中有业务,业务当中有政治”的理念,强化“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持续提升政治担当。二是亮明选人用人标尺。坚持政治素质为先,以业绩选人、以品德选人,树牢实绩选人用人导向,分层分类设置担当作为考核指标,从评先评优、考核奖励和选拔重用等方面进行鼓励激励。三是改变知事识人方式。修订完善绩效考核办法,细化考核内容、方式、结果运用等,将工作业绩与职务职级晋升、绩效考核紧密挂钩,引导干警务实重干、争先创优。四是促进干警“岗位赋能”。实行集中培训、在岗自学、岗位锻炼结合,大力推动优秀年轻干部上下交流、挂职锻炼,通过挂职锻炼、交流轮岗等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干警严格公正司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五是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注重在乡村振兴、涉诉信访、学术调研、审判执行一线等急难险重岗位发现、培养、选拔人才;建立全市法院年轻干部人才库,加强对优秀年轻干部的培育,助推其尽快成长成才。六是锻造锤炼过硬作风。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七是细化完善容错机制。深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把法官因认识问题办错案与重大过失及故意区分开来,把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工作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完善澄清保护机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着力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八是持续落实从优待警。完善干警履职保障机制,把职务职级晋升、休假体检、表彰奖励、激励关怀等制度落到实处;落实好《领导干部与所属干警谈心谈话制度》,及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使干警无后顾之忧,安心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