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水利局扎实推进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为确保2022年安全度汛,市水利局组织制定了《防汛救灾查弱项补短板工作方案》,针对水利行业防汛工作存在的问题,梳理制订了防洪工程、应急预案、监测预警、山洪灾害等方面的问题任务清单,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及完成时限,统筹推进实施,切实提升水利行业防汛救灾水平。

防洪工程补短板方面,4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已基本完工,416处水利水毁度汛工程已完工328处,97处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已整改10处,剩余项目正在抓紧推进,计划5月15日前全部完成。预案优化完善方面,对全市160座水库、26处主要防洪河道险工险段逐一开展溃坝、溃决风险分析,细化完善超标准洪水防御措施,目前已完成了73座中小型水库、21条主要河道超标准洪水应对方案的编制,计划3月底前全部完成。山洪灾害防御方面,涉及8个县(市、区)的山洪灾害防御重点区、重点沟排查已基本完成,正在开展监测预警隐患自查整改。监测预报预警方面,舞钢市、宝丰县37座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及安全监测设施已开工建设,计划5月15日前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