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直统战系统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3月22日,市直统战系统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班子成员、市直统战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雷明在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中俊对市直统战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再要求、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凡事讲政治”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二要围绕中心工作,助力全市发展。把抓落实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基本原则,深入落实“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推进机制,明确定责、勤于督责、严格问责,确保各项政策举措、任务计划落到实处。三要坚持学干并重,提升能力作风。学理论,实施政治能力提升;学主业,实施统战业务能力提升;学先进,实施统一战线工作改革创新能力提升;学方法,实施统一战线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提升;学基层,实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能力提升。四要树立问题导向,注重建章立制。坚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对好经验好做法定期梳理、总结完善、固化提升,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持久发力;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强督导检查,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落实好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两个确保”中奋勇争先,在实施“十大战略”中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