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住建局创新工作举措 助力企业稳健快速发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在着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坚持以实践为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真心实意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利用网上互动平台,建立上下联动、政企协同的诉求建议处理机制。为妥善处置质量投诉,市住建局装饰中心建立质量投诉处理快速通道,明确处理流程,实施分管负责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日常接待受理事务,做好投诉受理登记,建立工作台账。坚持“热情受理,耐心解释”的工作态度,一方面谈实情,仔细核对;另一方面查原因,及时登记,实现简单的事项快速办、即时办,确保群众意见建议“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在工作中遵循“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公正合理、妥善处理”的原则,对存在的工程质量问题责令限期解决,并及时将调查处理情况通知投诉人,对上级批转的质量投诉处理及时总结汇报。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今年以来,市住建局通过网络互动平台、电话接听、人员来访等渠道共受理涉及装饰工程质量安全方面的投诉29项,办结率100%,群众均表示满意,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采取提前介入的方式,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按照事前提醒、事中服务的原则,在消防验收(备案)前,采取书面提醒、技术服务、政策咨询辅导等方式介入项目建设全过程,促使项目参建单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经消防设计审查的施工图纸和国家规范标准进行建设,不擅自改动消防设计,注重室外消防救援设施建设,以便竣工后顺利通过消防验收(备案)。为减少对企业正常施工的打扰,结合工程建设实际,选择开工前、土建施工阶段、设备安装阶段、消防验收前四个时间节点介入服务,对遇到的问题,提前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项目参建单位进行整改,以便顺利通过消防验收,及时投入使用,发挥投资效益。通过提前介入服务,给项目参建单位解决了实际问题,赢得了参建单位的信赖和肯定,在工程建设方面构建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作为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市住建局着力在工程项目服务上下功夫,通过主动上门、全面对接、提前介入,搭建沟通平台,推进项目竣工验收提速增效,以实际行动和有效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在服务项目监管过程中提供相应技术服务指导,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贴心暖心服务水平,主动到项目上对接,大力宣传工程质量、质量行为、标示标牌、图片样板、工程样板等建筑质量标准化规范,有效解决企业政策理解不透彻、工作思路不开阔、创新发展动力不足等瓶颈问题,并结合新形势提出相应的破解思路和对策建议,全力为项目建设打造最优最好营商环境,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践行“首席服务官制度”,组织技术骨干深入项目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同企业高管及总监就工程管理、项目创优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和技术指导,助力企业稳健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