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市场监管管理局开展油品质量大检查工作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平顶山市2021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油品质量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重点对城乡接合部及农村地区国(省)道加油站(点)销售的成品油进行监督抽查,对长期明显低于市场价销售油品的加油站(点)、曾监督抽查不合格的加油站(点)和监管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加油站增加频次,防止一些加油站点以次充好靠低价占领市场。加强对车用尿素质量的检查,组织开展车用尿素质量抽检,严查车用尿素质量违法经营行为,确保上市车用尿素质量合格。对检查发现的劣质油品追踪溯源,查处劣质油品存储、销售集散地和生产加工企业;对使用和销售劣质油品的经营单位和个人要没收油品,并依法进行处罚。重点查处生产经营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油品,非法炼制的、假冒伪劣、质量不合格的油品,与标号、标识不相符的油品,擅自兑制油品或在油品中添加化工原料以及假冒其他企业商标标识、虚假宣传,掺杂使假欺诈消费者等行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科科长刘秋菊表示,对证照不齐或手续不全的加油站(点),配合有关部门予以取缔关停,严防“死灰复燃”。对成品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要重拳出击,及时立案、查处、公示、并纳入企业信用公示系统,进行部门联合惩戒。对经营不合格油品的加油站,要责令其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吊销其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