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我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9月1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农科院、市气象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我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新城区市民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副市长刘颖、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相关比赛的获奖通知,并为第二十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平顶山分赛区获奖学生代表、“十佳机器人学校”代表、“平顶山市科普达人”、2021年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优秀组织单位获得者代表颁奖。我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鄢耀分享了科技创新的经历经验和心得体会。

活动现场共设12个展区,集中展示了我市医学保健、食品安全、社区服务、人工智能、城市规划与建筑文化、科技助力与乡村振兴等主题的科技成果,并现场进行了急救演示等科普活动。活动的举办为大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全民素质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