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交通运输局喜迎建党百年 营造浓厚氛围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紧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注重发挥行业特色和优势,引领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广泛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一是学讲结合、以讲促学,在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和实践动力。市交通运输局开办县级干部集中研讨读书班,发挥“头雁”效应。5月7日、8日,局系统26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党史、研讨交流,每半天一个研讨专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发挥“关键少数”的党史理论宣讲员和实践引导员作用。在局系统创新开展每日一学、每周一题、每月一讲、每季一考等“四个一”党史学习活动,把党史常识知识学习贯穿始终,并实现在职党员全覆盖。确定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两路”精神等10种“党的精神谱系”在局系统进行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带头领题讲新时代“两路”精神,6月28日,又为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讲党史、上党课,教育引导大家担当作为、开创新局。局党组班子成员、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纷纷领题宣讲,目前累计组织30余次。邀请省委宣传部理论宣传团副团长赵琳讲党史党课,组织市交通运输系统12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赴浙江大学,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强业务”专题培训,走到嘉兴南湖聆听红船精神,激励新时代交通人秉承初心,敢于在危局、难局中承担风险、攻坚克难,为交通运输事业不懈奋斗。

二是活动牵引、广泛参与,在行动中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局党组研究确定开展“七个一”活动,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热烈、浓厚的庆祝氛围。开展“颂歌献给党、筑梦新征程”合唱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朗诵比赛活动,并制作播放“颂歌献给党”巡礼微视频,局系统近1000名党员干部在施工一线、执法一线、客货运输服务一线为党颂歌。开展“向党说说心里话”主题征文比赛,挖掘交通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鲜活事例。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光荣在党50年的162名老党员、61名特困党员,发放慰问金4万余元,彰显党组织的关心关怀,提升学习教育的“温度”。利用叶县段村、郏县曹沟抗日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发展的20名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局系统100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史知识竞赛,激发广大党员学党史、知党史的热情,并选拔出5名党员参加市直机关预选赛。7月1日上午,组织全系统在职党员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下步将利用“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时机,深入研讨交流,指导工作实践。

三是牢记定位、服务群众,在行业中主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交通运输是重要的民生服务业,与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局党组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为行业、为企业、为基层、为群众、为职工解难题减负担作为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义务监督员和运输业户代表意见,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共涉及加快交通项目建设、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提升行政执法服务水平等43个实事项目,已逐条推动落实。在民生工程上,争取焦唐高速汝州至方城段、叶鲁高速、焦平高速3条高速建设,推进全域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和“美丽公路+”、沙河复航、军民两用机场项目进度,加快大西环、北环等城市环线公路建设,为我市提供更好的客货运输、交通出行环境。在行业服务上,创建公交优先示范城市,申请开通95128电话使用权限,为老、弱、病、残、孕等特需市民提供出租、出行服务,实现高速服务区进行提档升级,开展“转作风 办实事 促服务”专项行动,大力优化交通营商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在深化改革上,全域公交一体化顺利推进,创新客货邮融合发展,开展执法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等多项活动成效显著,对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创新交通运输新业态新模式上进行了有益探索,推动我市交通运输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