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29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权发表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宏伟主持大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以上高级主办、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代表等共110名党员参加了大会。

大会开始,孙国权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光荣在党50年”的邵秀水、王运智、周伟峰、任秋臣、李延生、 黄幸林等6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江波宣读了市局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先后接受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先进代表黄红、文辛、李小明分别发言。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卫东通报了2021年迎七一“质协杯”运动会成绩,向获得“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孙国权对受表彰的先进给予勉励,并对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赓续精神血脉,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不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广大党员要围绕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四个专题,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红色历史的传承者和市场监管的先行者。二要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守土有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市局各直属党组织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能力,涵养良好的机关政治生态;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局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作用。四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扬光荣传统,加强基层建设,使党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去。五要争做时代新人,努力在敬业奉献中彰显新形象。党员同志要坚定信仰、勇于担当,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接受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

会议明确了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局党建工作的重点。一是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二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持续抓好基层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五是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把此次会议当作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冲锋号和新起点,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拼搏、勇于争先、吃苦耐劳、克难奋进,把全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局既定的工作目标上来,奋力谱写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