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到叶县调研营商环境工作

3月1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到叶县开展调研,就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了要求。

李建民一行先后来到仙台镇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龙泉乡绿筑菌业、叶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平煤神马聚碳材料有限公司40万吨/年聚碳酸酯项目和平煤神马氯碱股份有限公司等地,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应用领域、市场销售等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

李建民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对企业的支持,为企业发展提供廉洁、高效、优质的服务,尤其是受疫情、产业结构调整、国际关系等影响,对企业冲击很大,需要政府在支持企业发展方面有所作为,亲不携私、清而有为,要增强主动“亲”的自觉,克服相关顾虑,坦荡真诚与企业交往,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同时,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镜鉴作用,持续提升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确保政商交往风清气正。

李建民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职能部门要落实好政商交往“九要”“九不要”清单,总结经验、完善思路、突出重点,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划出正面、负面清单,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要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沟通桥梁,盘活企业和农村集体资产,激活更多市场要素,破解融资担保难题;要支持龙头企业发展,特别是在延伸产业链关键环节;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协调资源,打破发展瓶颈。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壮大民营企业,活跃县域经济,带动乡村更多资产、资源、人力等要素,参与市场竞争,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