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来我市调研科普工作

3月10日至11日,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一行到宝丰县弘亚食用菌现代农业科普示范园、宝丰县科技馆、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康龙公司、河南省科普示范社区新华区悦和社区、河南省现代农业科普园郏县绿禾产业园、白庙乡马湾产业园、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进行调研。市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张有正,市科协主席石素月和市科协班子领导陪同调研。

房卫平详细了解了宝丰县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乡镇科协“三长”作用发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宝丰县“十三五”期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汇报。

房卫平指出,乡村产业要做大做强,就要有特色,要提高经济效益,整合发展、融合发展,提高受众率,提高影响力,要做到小产品大效益,形成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产业科普品牌。宝丰县科协要充分利用科普教育基地,加强基地建设,发挥基层科协“三长”作用,充分整合利用好现有特色产业,将成熟的社会科普资源纳入到科普工作中,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开展面向公众及青少年群体的科普教育活动,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

房卫平强调,要在基层打牢科普阵地,上边有人抓,下边有人做,形成“上下一条线,科普不掉链”的工作机制,县乡村既要有科普工作人员,又要有科普工作管理机制。要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把科普重心向乡村转移,用科普给乡村发展注入活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科技力量。

房卫平指出,平顶山市科协要再接再厉,努力建设一批科普性强、示范性强、作用性强,在全省能当一流、能出彩的科普示范社区、现代农业科普园、农业发展带头人。

房卫平强调,新年度的工作已经展开,平顶山市科协要开好局起好步,立足服务,创新载体,担当奉献,做到科普队伍有活力、科普工作有动力,切实发挥科协引领、指导、组织的作用,凝聚科普力量,打造全域科普,谋划好平顶山“十四五”市科协工作规划,以优异的科普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